Trouble with Finding? Search Here 搜尋



Viewing Tips:


- youtube embeds are in high quality, it would need 5 - 10 seconds of loading time. (click on the video to load in normal quality.)

- megavideo has a 72 minute time limit. If you see this message "You have watched 72 minutes of video today. Please wait 54 minutes or click here to enjoy unlimited use of Megavideo" Don't worry, to fix this problem. please hit F5 or refresh your screen, you will have to wait for an hour or so to continue watching. (you won't have this limit if you are a megavideo/megeupload premium member.)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娛樂資訊]張家輝鮑起靜 首度稱王封后 最佳電影《葉問》 最佳導演許鞍華

【明報專訊】「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圓滿結束,張家輝與鮑起靜以大熱門姿態,首度稱王封后。許鞍華憑《天水圍的日與夜》獲最佳導演,而該片共獲4獎。

獲12項提名的《赤壁》雖然獲5獎成為大贏家,但只是技術獎,在「最佳電影」一獎中敗於《葉問》手上。

在娛樂圈打滾20年的張家輝終於熬出頭,他早前已憑《証人》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中封帝,他昨日憑該片再下一城,擊敗5屆金像影帝梁朝偉,初嘗金像影帝滋味。

張家輝自比奧巴馬

張 家輝說:「由提名到現在得獎,這2個多月來都幾折磨,不過奧巴馬都可成為美國總統,我都覺得自己可以得獎。不過,這個獎不是我個人的,是屬於《証人》台 前、幕後。我要多謝兩個人,杜琪峯和王晶,杜琪峯介紹了一個好的風水師給我,不知對於今次得獎有沒有幫助;而王晶令我由喜劇演員,轉化成大家認同我是懂演 戲的,過程中,真的好難行,而且孤獨。多謝太太(關詠荷),她將小朋友照顧得這麼好,令我可以安心工作。」

鮑起靜多謝亞視 無綫刪片

影 后方面,鮑起靜憑《天水圍的日與夜》,擊敗憑《性工作者2我不賣身.我賣子宮》榮登金馬影后的劉美君,首次贏得殊榮。一直被認為是「綠葉」的鮑起靜,首次 提名「最佳女主角」就一擊即中,當宣布她得獎時,她不但喜極而泣,就連身旁的好友方中信也戥她高興而落下男兒淚。哽咽的鮑起靜謙虛地說:「我要多謝4個對 手,因為他們都做得很好,我可以得獎,是因為敬老而已。」當頒獎嘉賓吳君如提她要多謝丈夫方平時,鮑起靜說:「丈夫可以遲些才多謝,我反而想多謝一班新舊 亞視同事,我為他們送上最深的祝福。」7月將度過60歲生日的鮑起靜稱,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她續說:「我拍這部片沒想過得獎,只是一心支持許鞍華拍這部 有意義的電影,真的喜出望外。」鮑起靜身為「亞視人」,但無綫也有訪問她;不過,昨晚播映頒獎禮的無綫,卻刪剪了鮑起靜在台上多謝亞視的感言。

許鞍華3奪「最佳導演」

獲 一致看好的《天水圍的日與夜》不負眾望,6項提名中奪得最佳導演、編劇、女主角和女配角獎。第三度奪得「最佳導演」的許鞍華說:「我後生時,覺得在康城得 獎才是威,但人大了,覺得從自己人手上得獎才是最高興。在男性電影為中心的電影行業,我做了30年,現在又一把年紀,竟沒有被歧視,這行很開明、進步,我 覺得很驕傲。希望100年後,男女老幼對電影仍繼續努力。」

廖啟智「最佳男配角」獻亡兒

「自降身價」角逐「最佳男配角」 的周星馳敗給廖啟智,相隔16年再獲「最佳男配角」的廖啟智接過獎項時眼望向天說:「諾諾(已逝世的兒子廖文諾),雖然你不在我身邊,但你會和我一起分享 這個獎。」他表示會將獎座放在諾諾照片隔離,「因為跟諾諾相處有太多溫馨難忘回憶,我返家要吻太太陳敏兒一啖」。

「最佳新演員」徐嬌多謝周星馳

憑《長江7號》獲「最佳新演員」的徐嬌激動得掩臉而泣,一度說不出話來,她向沒有出席頒獎禮的周星馳說:「老爸,我終於拿到100分啦!」她表示答謝辭是早一晚與母親一起度的,她稍後會致電給「老爸」報喜。

0 意見:

Most Popular 10 Hot Articles

MyHotPost